理财 消费 正文

花呗被冻结什么时候解冻 冻结的原因有哪些?

支付宝中的花呗有很多人开通使用,因为花呗是可以先消费后还款的,这对于急需用钱的人来说是能够提供便利的。但是使用花呗也要注意按时还款等问题的。就有人的花呗被冻结了,那么冻结的原因有哪些?花呗被冻结什么时候解冻呢?

花呗被冻结怎么办
花呗被冻结怎么办

众所周知,花呗近年已经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也就是说花呗逾期也会被上传到征信产生不良记录,所以使用花呗要注意不要逾期的。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消费信贷产品,蚂蚁花呗提出的”先使用,后还款“的口号,也吸引了无数年轻消费者。

花呗被冻结原因

客户若因为对花呗进行了套现被系统发现,从而导致账户被冻结,一般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冻。解冻时间要根据个人使用花呗的情况来看的,一般情况下,如果用户的表现良好,支付宝将会在3个月至6个月内,为用户重新开启花呗。如果用户的表现不好,花呗将会被无限期冻结。

至于花呗冻结的原因有哪些?有可能是因为逾期还款,一般逾期7天以后就会被冻结花呗,并且降低芝麻信用分;套现严重,花呗套现是一种违法行为,如果被系统发现用户大量花呗套现,那么就会被冻结花呗额度。账户有风险提示,被风控后,各项支付宝支付交易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等风控结束后即可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