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医保卡买药有优惠吗 使用有没有额度限制?

医保卡就是社会医疗保险卡。现如今购买医保的人有很多,使用医保卡可以去医院看病报销,也可以使用医保卡去医院买药的。那么医保卡买药有优惠吗?用户使用医保卡有没有额度限制?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医保卡买药怎么样
医保卡买药怎么样

医保是我们大多数普通人都能够享受的最基础就医保障了,不过大部分老百姓对医保的作用并不是完全了解,在生活中,不少人应该有过使用医保卡买药的经历,但是医保卡的使用规则还是要清楚的。

医保卡买药如何

通常情况下,医保卡买药的确会有折扣。但医保卡买药便不便宜还是得视具体情况而定。毕竟不同地区的政策也不同,有时会出现用医保卡买药比直接用现金买药更贵的情况。去定点医院、药店买药的时候,最好先询问清楚具体的规则。

医保每月使用一般是没有限额,但对明显较大的金额,医保局会核查,对医保费用使用不正常的用户,会暂停医保卡直接支付的功能。需要先自行支付全部费用,再到医保局去报销,对查出来有问题的还会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