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呗已经还款了为什么额度没有恢复 或被风控了

花呗的作用还是挺大的,这个月使用,下个月还款,让不少人的压力减轻了。一般来说,还款之后,额度会跟着恢复的。可是,有用户反映,花呗已经还款了为什么额度没有恢复?如果你也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了。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花呗还款后没有恢复额度,可能是使用了临时额度。对于部分资质优秀的用户,花呗提供了临时额度。获得临时额度后,用户还款会优先还临时额度。但是临时额度是有期限的,失效后花呗不再显示临时额度的数字,所以可能会造成这种“视觉误差”。

其实,还有另外一种原因,就是花呗被风控了。如果您的花呗已经被限制使用,那么还款后额度通常也是不能恢复的,具体什么时候可以恢复,以系统审核结果为准,系统会不定期评估,人工无法干预。这个时候,你应该合理使用花呗,并且不要以贷养贷,保护好征信。

最后提醒大家一点,现在花呗已经全面接入征信系统,如果逾期还款的话,是会上传到征信报告的。所以,使用了花呗,一定要在还款日之前还上,否则后果很严重的。不能全款还清,也可以分期还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