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车贷逾期会有什么后果 会被收车吗?

在当今的社会上,好多人为了让自己以及家人出入方便,都会选择购买一辆汽车的。但是好多人买车都是选择贷款,只要交了首付之后,每个月按时还车贷就可以了。但有些人因为种种原因,导致车贷逾期了,那么,车贷逾期会有什么后果呢?往下来看看。

车贷逾期利息
车贷逾期利息

通常来说,车贷还款宽限期有三天,只要车主在这个期限内还清,不会收取滞纳金的惩罚和个人征信被记录逾期问题。但是,如果车贷超过宽限期还款的话,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比如会产生相应的罚息和滞纳金,影响个人征信、还会被贷款机构催收债务。

当然,如果车主是在连续逾期三个月了都还没缴纳还款金额,最坏的后果就是银行会采取拖车,并且将汽车拍卖还贷款,购车人也会有不良记录。因此,建议大家车贷还款不起可以通过这些方法解决,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借款、请延迟还款或者另外约定车贷的还款时间等,但车贷一旦逾期不要逃避,一定要积极和贷款机构解决贷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