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老人免费零鸡蛋骗局 售价398元代餐粉成本仅20元

在我们身边,经常会看到一些老人排队免费领取小礼品、或者鸡蛋的活动,其实,这些所谓的免费小礼品都是用来吸引老年人客户入局进行诈骗的手段近日,央视曝光老人免费领鸡蛋骗局,赶紧把真相告诉自己身边的老人!

送鸡蛋骗局揭秘
送鸡蛋骗局揭秘

去年,北京伍女士因为领免费鸡蛋进入一个微信群,发生的一系列套路和骗局事件。进入微信群后,群主不时向群成员售卖东西,虚假宣传声称包治百病,在销售时将成本价格翻几十倍向老年人进行出售。

据央视新闻报道,经依法审查查明,2020年1月至5月,被告人梁文清伙同李自梅通过赠送礼品等方式,吸引老年人客户,虚构所销售的“太赫兹能量鞋”“富硒麦芽黑谷粉”等产品为宇航员专用,且能够治疗各种疾病的事实。

其实,这款所谓的黑谷粉产品虽然出自正规厂家,但其主要成分为五谷杂粮,是普通食品,没有任何治病的疗效,成本仅为每盒20元,竟然售价为398元一盒。这些诈骗分子先后骗取7名被害人,诈骗金额共计49564元。

2021年1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梁文清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罚金八千元;判处被告人李自梅有期徒刑二年,罚金三千元。

其实,诈骗公司的目的很简单,利用一些免费派发鸡蛋的头衔来吸引中老年人,获得老人联系方式,并拉入微信群,以关爱老人健康名义,博取信任,并且在群里不断宣传产品,后面就才有连环套的手段,成功给老年人洗脑,诱惑老人高价买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