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假期旅游机票什么时候买最便宜 一般提前多久买?

计划出行的人员肯定要提前购买好车票、机票的,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临近,不少人已经开始计划出游了。假期旅游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购买机票的话,相对于其它交通工具的价格会贵一些,那么假期旅游机票什么时候买最便宜呢?

机票提前多久买
机票提前多久买

乘坐飞机出行是非常便利的一种方式之一,所以无论出差还是旅游,为了省时间,大家都是会选择购买机票的。机票有时贵,有时便宜,买便宜机票需要掌握小技巧,所以,一般提前多久买呢?

机票什么时候买

据了解,想要买便宜机票,要时刻关注航空公司的官网,特价机票和优惠活动将在航空公司官网第一时间发布,其他机构网站不提供。选择低成本航空公司,有些机票即使不特别也很便宜。定机票价格的因素主要是航线性质、时间季节性、客座率、上客进度等等。

至于便宜机票一般提前多久买?提前30至60天,也就是出发前一两个月预订国内航班可能是最便宜的。此时国内航班计费率集中监控时,会降低价格,保证票能卖完。国际航班大约提前170天预订,也就是提前5到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