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公积金提取多久到账 买家具和买车能提取吗

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话,除了社保福利,还有住房公积金,所以很多人都羡慕。如果符合条件的话,还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自用。那么,公积金提取多久到账呢?如果是买家具或者买车的话,是否符合条件提取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普及这个知识点。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通过,一般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划转到账。因此,客户可以在第四个工作日到银行网点柜台或自助机具(ATM机)上查询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款项是否已经到账。

其实,现在提取公积金是非常快速到账的。在微信提取的话,最快是24小时到账。当然,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规定,有些城市对于提取公积金审批和到账是比较慢的,可能需要两三天的。

提醒大家,如果买家具和买车,是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2、离休、退休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