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是多久 最高可以贷多少?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买房的人越来越多,不同地区的房价肯定是不便宜的,还有买房需要一笔不小的支出,不少人都选择贷款买房,其中住房公积金贷款很常见,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是多久?

住房公积金贷款如何
住房公积金贷款如何

公积金能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要注意,公积金不能挪作他用。住房公积金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为职工个人缴存,一部分为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缴存,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以贷多少?

住房公积金贷款

据了解,买房的时候打算申请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长期限是30年,也就是说最多可以贷款30年,但是不代表每个人都能获得30年的贷款,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对申请人进行一个综合评估的。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是40万元;如果同时使用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申请公积金贷款,那么最高额度就是60万元。个人平时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最高就是5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申请公积金贷款,那么最高额度就是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