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实时转账没到账的原因 一般需要多少时间到账?

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如今不少人都很少携带现金出门了,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和转账的情况是很常见的,还有不少人会选择ATM转账,那么实时转账没到账的原因是什么呢?实时转账的意思是立刻到账,但是也有特殊情况出现延迟到账的。

银行实时转账如何
银行实时转账如何

转账是指不直接使用现金,而是通过银行将款项从付款账户划转到收款账户完成货币收付的一种银行货币结算方式。很多时候转账会因为节假日期间、网络繁忙时间从而导致无法即时到账。那么一般需要多少时间到账?

实时转账没到账

据了解,“实时转出”资金实时到账,转账渠道、方式不同,到账时效也不一样,银行间的转账需要处理时间,虽然是实时转账。跨行交易,到账时间还取决于人行跨行清算系统和收款行入账时间。ATM转账24小时没到账是很常见的,一般是需要72小时才会到账。

一般最快的实时到账也要几分钟或者十来分钟左右,快速到账则是一般1至2个小时。若是着急汇款可以选择三方支付平台,例如支付宝转账支付宝,即时到账。可以查询是否超出转账时效,如果已超出时效且资金未退回,可以联系收款方开户网点后台查询是否出现挂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