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银行转账延迟到账原因 转错账怎么办?

不少人都有办理银行卡了,当然使用银行卡转账的情况也是很经常的事情。在进行银行转账交易的时候都是有时间规定的,有时候会遇到延迟的情况,那么银行转账延迟到账原因是什么呢?银行转账转错账怎么办?

银行转账延迟
银行转账延迟

在没有特定情况的时候,银行转账大多数是可以实现实时到账的,最迟也不会超过3天的时间到账。造成银行转账延迟到账的情况有很多,当然发现转错账之后要及时补救,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银行转账延迟原因

据了解,银行转账延迟原因有很多,例如资金转出方设置了资金的到账时间为24小时到账,那么银行转账就会可能就会超过用于预期的时间延迟到账。收款银行系统处于正在维护或结算状态也是会导致银行转账延迟到账的。还有在同一时间段银行转账人数过多,银行需要逐个进行处理,就会出现资金延迟到账的情况。

至于银行转账转错账怎么办?发现转错后,及时保存转账凭据,网络转账的可保存转账截图;求助银行工作人员,请求冻结对方的银行账户,在一般情况下,银行会保护客户隐私,所以还需要向警方报案,证明自己确实转错了钱,作为证据提供给银行方。若当事人是转给了错误的收款方,可以及时与收款人联系协商处理。如果对方不还的,可能构成侵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