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没买运费险有补救方式吗 退货运费谁承担?

网购是我们生活中的潮流,不少人都喜欢在网上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了,所以不同的网购平台受欢迎。当然在购买商品之后,也会遇到货不对版或者对商品不满意的情况,这时候可以申请退换货的。运费险大家都不陌生了,那么没买运费险有补救方式吗?

运费险怎么样
运费险怎么样

运费险一般在6元至25元之间,根据距离,商品重量计算。是一种运费保险,分为退货运费险(买家)和退货运费险(卖家)两个类别,交易成功后运费险将自动失效。没买运费险退货运费谁承担呢?

没买运费险怎么办

经常在淘宝购物的话,一定对运费险很熟悉,有些人在下单之后,发现还没买运费险,这种情况下,我们也是可以有补救方式的。没有发货的情况下,可以先退款,然后再重新下单,勾选补买运费险。但是,如果卖家也已经发货了,那就无法补回运费险。通常情况下,运费险的价格往往是在2元左右,如果商家运费险比较高,就有可能说明该商铺的退货率比较高。

至于没买运费险退货运费,如果是质量原因退货,运费由卖家承担运费,如果是买家方面的原因,如突然不喜欢了,感觉没多少用处了,导致的退货一般是买家方承担运费退回的。建议买卖双方互相协商沟通来解决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