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商业险退保怎么办理 可以退多少钱?

在生活中,保险退保一直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因为有些人觉得保险产品不合适自己了,就不想再继续缴纳保费,所以就会出现退保的情况。然而,有不少小伙伴来咨询商业险退保怎么办理呢?下面就让小编手把手教大家。

商业险退保计算
商业险退保计算

如今想要将购买的商业险进行退保的用户,只需要按照以下操作流程来办理即可。首先用户去当地的保险公司申请退保,并且带上保险合同、身份证、扣费银行卡等,之后退保申请书和保单原件、保费发票等相关文件一并交给保险公司,等待保险公司的审核结果就可以退保了。

此外,商业保险的退保一般是分为犹豫期内退保和犹豫期后退保两种情况的。如果是在犹豫期内退保,是可以全额退还保费的,最多扣除10-20元不等工本费,若是在犹豫期后退保,只会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所以建议大家购买保险时,最好是根据自身情况慎重考虑,避免生效后产生高额的退保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