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房产过户需要交哪些税费 办理流程是什么?

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二手房,因为购买房子的预算不高,这个时候,办理过户手续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因为看到房子从法律角度属于自己才会安心。究竟房产过户需要交哪些税费?办理流程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产过户要交什么税
房产过户要交什么税

相比起新房,二手房的税费构成会比较复杂,房产过户的话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才可以顺利进行房产过户,涉及到房产过户的情况,无论是买房子的人,还是卖房子的人,都需要相应的交一定的费用。至于房产过户需要缴纳税费,分别是契税、印花税、土地出让金、以及个人所得税。

办理房产过户,与申请房屋贷款流程一样,申请是必不可少的,首先要向不动产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接受检查。管理部门需要检查证件,审查产权,对审查通过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等相关部门审核。

只要证件齐全,审查是很容易通过的,下一步就是缴纳有关税费。申请人凭税费发票到过户窗口办理交易过户手续之后,申请人到发件窗口领取房地产证,如果是抵押房屋,就要同时领取他项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