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21花呗收钱还要扣服务费吗 如何免除?

花呗有很多人开通使用,因为可以先消费后还款,所以深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当然只有开通了花呗才可以使用花呗付款的,目前很多业务在办理的时候都会收取服务费,那么2021花呗收钱还要扣服务费吗呢?

花呗收钱如何
花呗收钱如何

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花呗收款服务费是花呗向收款客户单方面收取的功能使用费,收费标准是订单金额的千分之八。那么花呗收钱服务费如何免除呢?

花呗收钱扣服务费

据了解,2021花呗收钱还要扣服务费的,但是在收费金额不超过150元的时候是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的,不过只要用户收费金额在150元以上花呗订单按交易金额的0.6%收取商家服务费。所以,商家可以打开花呗的收款业务,但是需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

使用花呗收钱功能,顾客扫码付款不收费,支付宝会向商家收取订单金额0.8%的服务费,想取消的话,可以直接关闭。打开支付宝APP,再打开【商家服务】、【花呗收钱】,点击上方的花呗收钱,可以看到状态显示【已开启】,进入花呗收钱,点击按钮,可以切换成灰色,就可以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