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暴雨把房子冲了贷款怎么办 银行会怎么处理?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贷款买房更是多数人的选择了,但是近段时间,河南暴雨、洪水等灾害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灾情当中,损失不少。那么大量的车辆在洪水中受损,有车险可以赔付,暴雨把房子冲了贷款怎么办呢?

房子被冲毁房贷如何
房子被冲毁房贷如何

毕竟买房需要一笔不小的支出,所以贷款买房能够减轻不少人的压力,年轻人为了买房,要向银行贷款几十年,在不同的时间段都是要按时还款的。可天灾意外是难免的事情,贷款买房之后,暴雨把房子冲了,银行会怎么处理?

暴雨把房子冲了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河南地区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牵动了数万人的心,有不少人的房子车子被暴雨冲毁,在一般情况下,购房者所购买的房子本质上来说属于质押物,无论质押物是否损毁,购房者跟银行之间的借贷关系依然成立。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如果是因为天灾之类的特殊原因,购房者在无力偿还贷款的情况下向银行说明情况,协商延期还款的。

在汶川地震时,就有这样的先例。购房者可以申请适当的还款宽限期,也可以找到开发商,要求赔偿。在特殊时期,银行会有特殊政策,对于因为灾难造成巨额损失,得不到保险补偿,或是补偿金额不够,以及没有能力还款的贷款人,金融机构可以按照呆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