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天猫生鲜腐烂险怎么购买 赔付标准是多少

不同的保险,购买的方式,保障的范围和标准都是不一样的,值得一提的是,多数用户都在网上购买的商品也可以进行投保的,天猫生鲜腐烂险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天猫生鲜腐烂险怎么购买呢?它的赔付标准是多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天猫生鲜腐烂险是什么
天猫生鲜腐烂险是什么

生鲜腐烂险是由天猫联合蚂蚁保险针对生鲜行业的坏单包退服务推出的互联网保险服务。这是一款专门针对生鲜商品出现腐烂变质死亡等损失,给予保障和赔偿的一款保险。

购买的方式很简单,首先店家可以在商家中心页面点击“商家保障菜单”—“天猫交易保障险”,然后在跳转的页面中选择页面选择生鲜腐烂险;然后店家可以一次点击“立即加入”—“未订购的服务商”—“订购”操作;最后店家只需要去“已订购的服务商”页面看到订购记录,等审核通过后保险服务才正式生效。

至于天猫生鲜腐烂险赔付标准方面,按照消费者申请的退款金额进行赔付的。如腐烂的商品数量占比小于所有商品数量的30%,则默认按商品金额的30%赔付,但最大不能超过商品的实际支付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