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平安保险理赔需要哪些资料 投保人要准备这些!

如今,我们身边的保险种类有很多,比如:车险、寿险、意外险、医疗保险、意外险等。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发生保险事故,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这个时候,需要准备好理赔的材料,那么,平安保险理赔需要哪些资料?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平安保险理赔方式
平安保险理赔方式

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发生保险事故后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保险公司的审核通过的话,保险公司就会进行赔偿。而在申请理赔的时候,就需要把相关的资料都准备好。

当然,投保人购买的保险险种不同的话,在理赔时需要准备的资料也是会有所不同的。当然,保险单和被保险人的身份证明文件,比如:身份证、户口本等,都是必须要准备好的。

另外,如果理赔是车险,还需要准备好汽车行驶证和维修发票,要是双方事故,并有人员伤亡、物损,还需要提供由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如果是意外险的话,投保人还得准备意外事故证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