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运费险换货怎么理赔 退的钱退到哪里?

现如今多数人都喜欢网购,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所以不同的网购平台很受欢迎。经常网购的人应该都有了解过运费险了,这是对消费者购物的一种保障,那么运费险换货怎么理赔呢?

网购运费险如何
网购运费险如何

在网上购物经常会买到一些货不对版或者是自己不满意的商品,这时候是可以进行和卖家沟通退换货的。运费险一般指退货运费险,分为退货运费险(买家)和退货运费险(卖家)两个类别,交易成功后运费险将自动失效。

运费险钱退到哪里

据了解,运费险换货理赔的话,确认收货前与商家协商换货事宜,商家同意换货后,在待收货订单中找到需要换货的商品,点击申请换货服务。将需要换的商品寄到商家提供的收货地址,并在淘宝上填入物流单号。等待商家确认收货,72小时之内,承保公司会进行审核,并核算买家的损失,会按照寄送商品两地的物流首重费用进行赔偿。

至于运费险退的钱退到哪里?淘宝退运费险是自动退的,会退到用户的支付宝账户。京东的运费险的理赔款会退还到用户的京东小金库中。如果用户用微信支付,那么拼多多运费险会退到用户的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