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止付状态对征信有什么影响 该怎么解除?

随着开通信用卡的人增多,当然信用卡的使用问题也是值得了解清楚的。不如出现收到了银行信用卡止付的信息,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么信用卡止付状态对征信有什么影响呢?信用卡止付该怎么解除?

信用卡止付影响
信用卡止付影响

信用卡止付是银行为加强管理,保证安全,防止伪卡及遗失卡被冒用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而采取的一种防范措施。同时,也是应持卡人要求止付主卡或附属卡,减少持卡人损失和风险的重要环节。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你自己申请止付的,另一种就是银行进行止付。

信用卡止付状态

信用卡被止付是说银行停止向持卡人授信,或者限制授信的情况。信用卡止付记录是会上征信的,这是一种不良记录的表现。而征信中有不良记录,就属于征信不良,征信不良是比较难申请贷款业务的,起码无法通过银行贷款审核。

至于信用卡止付该怎么解除?导致被止付的原因有很多,只要客户积极联系发卡行,一般都是可以解除的。但是,如果是逾期导致信用卡止付,用户就需要先结清逾期的欠款,然后向银行申请解除止付。银行会根据用户的逾期状况、使用情况等来决定是否解除止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