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平安保险退保如何办理 需要准备什么?

如今平安保险在市面上知名度是非常高,而且好多人购买保险都会选择这个品牌,在众多消费者心中是值得信赖。但是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对险种了解的不是很清楚,那么,平安保险退保如何办理呢?下文为大家解答下。

平安保险退保到账时间
平安保险退保到账时间

其实在现实生话中,有不少人购买的保险不是很适合,这时候,就会出现退保的现象。据了解,平安保险退保有这几种方式,首先可以通过平安保险的客服中心进行业务的办理,通过电话联系平安官网、或者是通过平安官方app进行退保。

当我们想要退保的时候,一般需要准备好解除保单合同的申请书,以及投保人的身份证和个人的银行账户和保单合同就可以了。但是大家要知道,由于保险产品退保会分为犹豫期退保和犹豫期外退保,在犹豫期退保可以拿回全部已交保费,在犹豫期外退保仅能拿回保单的现金价值,所以投保人应该尽量在保险产品标明的犹豫期内进行退保,这样可以减轻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