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还可以刷卡吗 会不会影响征信?

现如今申请办理信用卡的人有很多,因为信用卡是可以先消费后还款的,能够解决不少人的燃眉之急。但是使用了信用卡之后要按时还款,否则会产生逾期,那么信用卡逾期还款后还可以刷卡吗?

信用卡逾期怎么样
信用卡逾期怎么样

在超前消费的今天,很多朋友都开始使用信用卡了。逾期还款是指超过银行规定的最后还款期限,未及时足额将所消费款项存入指定账户的情形。逾期会产生利息和影响征信,严重的会被法院起诉、坐牢。

信用卡逾期还款如何

据了解,信用卡逾期还款后还可不可以刷卡取决你的逾期程度。一般来说,信用卡欠款还清后,只要信用卡没有被冻结、销卡就可以继续使用。信用卡逾期时间长,有恶意逾期的情况,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银行方则会冻结该信用卡,持卡人则不能在刷卡消费,而且在还清逾期款之后也不一定能够继续使用该信用卡。

信用卡逾期后无论是否可以继续使用,都会对持卡人的个人征信记录产生影响,这个影响是比较大的。不过,个人征信报告并不会永久记录逾期信息,只要逾期者还清了欠款,并能保持五年的良好信用记录,任何人都可以让自己的信用记录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