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呗与借呗哪个利息高 两者对比一下就知道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里,很多年轻人都经常用提前透支产品,比如:花呗和借呗等。然而,这两款产品都支持分期使用,最长能借12个月,这时候,都会产生一定的利息,那么,花呗与借呗哪个利息高呢?下面一起来把两者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花呗与借呗对比
花呗与借呗对比

蚂蚁花呗:分期还款分别有:3期、6期、9期、12期可选,不同的期限对应的分期利息是不同的,3期2.5%、6期4.5%、9期6.5%、12期8.8%。1万花呗分期12个月利息为:10000*8.8%=880元,具体以贷款申请页面显示为准。

蚂蚁借呗:是按天计息的,按月还款,有每月等额、先息后本两种方式,利率区间为0.015%~0.065%,假设日利率为0.04%,不同方式借1万元分12期,利息都是不同。每月等额:每个月利息会随着本金的减少而递减,本金+利息为10839.03元;先息后本:每个月的利息固定,一个月按30天计算,每个月要还的利息是120元,12个月就是1440元。

总的来说,花呗分期和借呗分期的利息高低问题,要根据用户借呗利率的情况而定。另外,花呗和借呗的使用性质都是不一样的,花呗属于一个是消费信贷产品,只能消费不能提现;借呗属于一个是信用借贷产品,最好是借钱,大家可以根据需求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