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深圳老年卡办理条件是什么 多少岁可以办理

中国的老龄化问题的不断突出,为了应对这个问题,国家还推出一些可以缓解“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的政策。然而,深圳为了让更多老年人享受更多的保障,满足条件的老年人可以办理一张颐年卡,那么,深圳老年卡办理条件是什么?多少岁可以办理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深圳老年卡几岁可以办理
深圳老年卡几岁可以办理

其实,深圳颐年卡对老人起到优待的作用,凡在深圳市居住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包含户籍、非户籍和港澳台老年人都可办理,也就是说,只要满足以上这个条件,带上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和本人手机,在平安银行深圳市各营业网点办理。

所谓的人颐年卡,这是经市政府同意,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导的面向全市老年人发放的集身份识别、敬老优待、政策津贴发放、银行储蓄卡、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金融IC卡。那么,这张卡有什么权益呢?继续往下了解。

颐年卡权益:免费乘坐深圳市内公交及轨道交通;免费进入深圳全市各公园及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各旅游景区;免费进入深圳全市各文化场所;免费或优惠使用深圳全市公共体育馆;按照有关规定享受长者饭堂补贴、优惠;按照有关规定享受高龄津贴;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居家养老服务补助;在深圳全市各医疗机构看病,享受优先窗口和通道服务;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公证费;律师费减免,优先获得法律援助机构免费法律援助;个性化专属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