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上买药可以用医保吗 具体怎么使用医保卡

如今,大部分参加社保的人都会有医保卡,可以在定点的医院和定点的药店刷卡买药。随着网购的发展,现在大家喜欢在网上买东西,那么,现在大家喜欢在网上买东西?目前,全国只有部分省份开通网上医保卡买药功能,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怎么使用医保卡在网上买药?

网上买药可以用医保
网上买药可以用医保

首先要强调一点,如果消费者想用医保卡在网上买药,需要先了解一下当地的具体政策,毕竟目前只有部分城市在试点网上买药可刷医保功能。据悉,目前沈阳、杭州等地区已经启动网上购药医保在线支付试点。

需要注意的是,首次使用的用户,需通过人脸识别验证的方式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如果已激活的用户,可通过“支付宝—卡包—证件”打开“医保电子凭证”,点击“杭州医保网上购药”后下单购药。全程在手机端就能操作整个网上买药的步骤,方便又简单,不用出门也能享受到医保结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