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车贷提前还款违约金一般在多少 一次性还清划算吗?

随着买车的人增多,市面上不同的车型都很受欢迎,但买车需要一笔不小的支出,对于部分人来说是有压力的,所以就会选择贷款买车,那么车贷一次性还清划算吗?车贷提前还款违约金一般在多少呢?

车贷提前还款怎么样
车贷提前还款怎么样

车贷指贷款人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贷款。一些人在贷款买车之后,手上资金充裕就想要提前还车贷,所以要了解提前还款的违约金收取情况,可以仔细阅读一下车贷的合同,一般合同中会有注明提前还款的收费情况的。

车贷提前还款违约金

据悉,在银行申请的车贷,要提前还款的话,不同银行的违约金有所差异。实际上车贷提前还款也属于违约行为,需要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收取,基本上是还款额度的2%至5%,也有一些银行是收取几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的。

车贷提前还款不划算,因为违约金算下来也是笔不小的钱。车的贷款年限长有利于还贷,相当于给贷款人省了利息钱,如果提前还贷就相当于花更多的钱买这辆车,所以贷款人没有必要提前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