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呗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在这个“先花未来钱的”的时代里,花呗、信用卡等借款产品是不少年轻人解决燃眉之急的主要手段之一。因为这些借款产品可以享受“先消费,后还款”的待遇,但它们之间还是存在很多的不同点。那么,花呗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花呗和信用卡不同点
花呗和信用卡不同点

虽然说,花呗和信用卡都属于信用支付工具,均支持先消费、后还款,但从各方面来说,花呗和信用卡还是有不少区别的,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申请门槛、授信额度、年费、免息期、取现、以及适用场景等方面。

比如:信用卡可以体现,发行主体是各大银行,并且拥有实体卡使用,在授信额度方面,信用卡分普卡、金卡、白金卡级别,通常级别越高额度越高;而花呗不可以提现,背后主体是一家持有金融执照的小贷公司,实质上花呗属于借贷产品,申请门槛比信用卡低,授信额度比较低。

总得来说,花呗更适合年轻人用于日常消费,而信用卡则适合消费水平更高的群体使用。但需要提醒广大用户,不管是使用信用卡,还是花呗,一定要按时还款,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触碰借款相关规定,要不然会给自己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