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90后用优惠券薅羊毛45万被捕 大肆恶意薅羊毛后果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里,为了争取更多的流量和用户,各大电商平台都会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这些优惠活动就是我们所说的“薅羊毛”。但近日,一则关于上海90后用优惠券薅羊毛45万被捕的报道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究竟具体情况如何呢?马上来了解一下。

大肆恶意薅羊毛行为
大肆恶意薅羊毛行为

据媒体报道,日前上海破获一起电商平台诈骗案。某买菜平台发现有人利用该平台开展的优惠活动非法牟利,造成公司损失45万元。经调查,发现是该平台两名平台前员工通过非法手段获取大量虚拟账号注册新用户,骗取大量新用户优惠券及邀新优惠券,利用大额“优惠券”以较低价格大量购入实体商品,转卖后赚取差价,每单至少获利30元。

这两名90后大肆恶意薅羊毛,结果让自己走上违法的行为。然而,对于此事,法律专家分析,优惠券BUG案件法律实践中,通常涉及不当得利、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盗窃罪、侵害知识产权罪等,应具体情况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