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怎么买火车票最划算 显示候补是什么意思?

乘坐火车出行也是较为便利的一种方式之一,有部分人出游或者书出差的话都会选择乘坐火车的。那么现如今购票的平台有很多,作为消费者肯定想要买到便宜的车票了,那么怎么买火车票最划算呢?

买火车省钱方式
买火车省钱方式

火车票不比机票的价格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而波动较大,它的价格像是板上钉钉,是规定好的。值得注意的是,火车票虽然价格已经定好,但是还是可以买到优惠票。有购买过火车票的人都有看到候补购票,那么显示候补是什么意思呢?

怎么买火车票

据悉,买票要认准售票厅和官网,只有这两个地方是不会收取手续费的,在火车票的高峰期,要及早下手享受优惠。利用积分买车票的方法会节省很多,铁路官网12306可以免费领取会员,我们可以去车站自动售票机或者官方平台那里激活12306会员。选择淡季出行也不错,淡季的火车票会打折。

显示候补是什么意思?火车票候补购票,指的是12306平台的一种购票服务和方式。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