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购买法拍房注意什么 需要缴纳哪些费用?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想要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并不是那么容易的,特别是在不同的时间段都会有一些房屋或者是藏品被拍卖,那么购买法拍房注意什么呢?购买法拍房需要缴纳哪些费用?

购买法拍房如何
购买法拍房如何

法拍房就是法院拍卖房产的简称,指那些由于购房者还不上贷款或其他原因,被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也许存在一定的购买风险,但是法拍房的价格也比较的吸引人,那么如果有看到法拍房的话,你会买吗?

购买法拍房缴纳费用

据了解,法拍房因为拍卖价格低于市场价及许多地方不受限购政策约束而受欢迎,但是购买法拍房要注意,首先要看房产是否有抵押,其次是关注房屋的产权问题。还有了解房屋是否存在大量欠费,包括物业费、取暖费、水电费等。

至于购买法拍房要缴纳哪些费用?正常的法拍房房一般只有契税和个税,此外,需要缴纳的税费还有原业主欠的物业费、水电费等。需要贷款的,除支付贷款利息外,可能需要承担拍卖贷的担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