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车损险价格怎么算 该险种有必要买吗?

随着买车的人增多,不同的车型都有人选购,特别是在规定价格内车是很不错的,这样能够在自己的预算内买到心仪的车。但是买车之后要购买各种保险,那么车损险价格怎么算呢?有必要买吗?

车损险要买吗
车损险要买吗

车辆保险是车辆和人的一份保障,是车辆上路正常行驶的重要坚强后盾。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

车损险多少钱

据了解,很多人面对车险不知道如何购买,由于每种车险的作用不一样,所以价格也参差不齐。车损险的价格并不统一的,各家保险公司对车险的优惠和费率不尽相同,因此车损险保费会在一定区间浮动。计算公式:车损险保费=(基础保费+车辆购置价×费率)×优惠系数;车辆购置价=裸车价+购置税。

以一辆10万元左右的普通6座以下家用轿车为例,保费一般在1000元左右。对大多数车主来说,车损险还是很有必要购买的,它在车险中的作用非常重要,能够保障重大事故之后车辆的损失。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交通事故,并且造成机动车辆受损,保险公司会在合理的范围内给予相关的赔偿,否则要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