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ATM机上数字人民币如何存取现 你要的流程来了!

不少人对于数字人民币都不陌生了,在多地都有开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的。数字人民币正在越来越贴近生活,那么ATM机上数字人民币如何存取现呢?通过ATM取现或者存款,实现快速消费,我们一起来看看!

数字人民币存取功能
数字人民币存取功能

数字人民币,不仅仅是一串手机数字,也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2021年6月17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部分网点的ATM机启用了数字人民币存取功能。

数字人民币存取现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能够提高零售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水平。ATM机上数字人民币存取现操作流程是直接在ATM机上点击数字人民币,然后输入手机号填写短信验证码,点击服务项目兑回现金,输入金额及支付密码,即可从钞箱中取出钞票。

值得注意的是,存现的话可以向存钱的步骤一样,在ATM机上点击数字人民币,然后输入手机号填写短信验证码,点击服务项目兑回现金,最后将现金放入钞箱,输入金额及支付密码即可。所以操作流程你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