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女子扫陌生人二维码被敲诈22万 警惕扫码安全!

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在大家都很少携带现金出门了,基本上都是选择微信扫码或者支付宝扫码支付的。但是生活中也要警惕不要随便扫码,近日就有一女子扫陌生人二维码被敲诈22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警惕扫二维码
警惕扫二维码

在我们生活中的骗局多种多样,骗子的手段也越来越高明,一不小心就会掉进陷阱当中。尤其是个人隐私的安全要保护好,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危险的二维码千万不能随便扫,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扫陌生人二维码被敲诈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2020年11月初,小王扫描了网友“小虫”发的二维码下载软件,但扫完并无下载提示。但是随后,对方发送了她的相册照片等隐私数据勒索小王。在被敲诈了22万余元后,小王报警。

经查,犯罪分子已经不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方式敲诈了,犯罪嫌疑人金某交代,他替买家“阿池”编译了可以窃取手机隐私数据的APP,可以获取他人手机通讯录、相册照片、短信、定位等隐私数据。通过这样的方式共非法获利3.6万元人民币。不得不提醒大家,危险二维码,不知名的二维码千万别扫,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