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70年产权的复式楼能买吗 要注意什么问题?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了,不同的房子都有人选购,尤其是一些复式楼也很受欢迎,购买复式楼产权年限有40年、50年、70年,那么70年产权的复式楼能买吗?要注意什么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买70年产权复式楼
买70年产权复式楼

复式楼是一类楼型,实际为两层楼,而非一层分成两层,在结构上是按两层楼的结构来做,在房产面积中,算两层的面积,一楼直通二楼顶的那个公共空间只算一层面积。70年产权指的是指所购买的房屋,其所占用的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

70年产权的复式楼

据了解,一般复式楼产权都是70年,如果是商住或者办公性质的房产,产权就只有40年或50年的。70年产权的复式楼能买,作为地上物的房屋本身,按照物权法应该是永久属于购房者自己的。

至于买复式楼要注意什么问题?要注意卫生间的设置和楼梯间的设计。合理的安排室内的各个功能区域,楼梯间可能会占掉10至15平方,会存在浪费面积的情况,相对来说复式浪费的更多一些。此外,有些复式楼是带有露台的,这样的复式楼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