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乡镇取快递加收2到5元费用 不付费包裹退回

随着网购的受欢迎,现如今什么东西都能在网上选购,特别是快递代收点的增多,大家取快递也很便利。但是对于一些乡镇来说,代收点并不是那么多,于是就有人看到了其中的商机,想要从中牟利,乡镇取快递加收2到5元费用,这是怎么回事呢?

乡镇取件收费多少
乡镇取件收费多少

网购已遍布家家户户,农村也加入了网购的大市场,但是拿快递被强行收费的情况并不少见,一般情况下,乡镇会有一个承包点方便大家取快递,但是有快递下乡遇阻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乡镇取快递加收费

据了解,6月7日,广西贺州,乡镇取快递加收2到5元费用。有快递公司近日张贴出海报,称自2021年6月1日起取消乡镇网点,快件只到市区。不过,网点会安排车辆托运,但托运到乡镇自取点要收费,所以乡镇自取点将额外加收2至5元的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地的乡镇取件时被工作人员告知,若不付费取件,他们将把快递退回。2元、5元数值不算多,但堆积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收费可能会打击大家的网购热情,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