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端午假期广州市将减少公交班次 控制车厢满载率

马上就要迎来端午节假期了,想必在假期间出行的人有不少,不过在疫情期间,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近段时间,广州一些地区疫情严峻,有消息称,端午假期广州市将减少公交班次,控制车厢满载率,我们一起来看看!

广州公交车运营
广州公交车运营

首先要知道,今年的端午节假期有3天,从6月12日到6月14日结束。每到节假日,出行的人群增多,特别是一些客运站、高铁站、机场等地方人流量是很大的。但是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广州采取了不同的防控措施。

广州市减少公交班次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截至6月10日0至24时,广东全省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广州报告。端午假期,为进一步减少人员通过公共交通工具流动,广州市将减少公交班次,将各线路发班压降20%以上,并确保车厢载客量保持在60%以下。地铁运行时间不延长,减少车站和车厢客流密度,控制车厢满载率。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公交、地铁控制车厢满载率之外,截至6月9日,广州共有32家A级旅游景区关闭,其中包括陈家祠、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岭南印象园等8家4A级旅游景区关闭。所以有打算出行的人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