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广州企退职工领取养老金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具备这三个

根据社保局最新消息得知,需要符合一定条件的异地户籍参保人才能在广州领取养老金,不过,不同的地方,领取养老金的条件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广州企退职工领取养老金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

领取养老金条件有哪些
领取养老金条件有哪些

如果广州企退职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那就必须具备三个条件,比如: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已办理了退休手续;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过渡期内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

目前,我国的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职工55岁;从事生产和工勤辅助工作的女职工50岁。当然,除了条件方面之外,退休金的计算公式也是很关键的,下面继续往下了解。

广州社保退休金的计算公式: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乘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乘计发月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