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机场地铁可以语音购票了 几秒钟就能完成

不同的城市中都是可以乘坐公交和地铁的,当然无论是公交还是地铁都需要购票,如果说乘坐地铁可以语音购票,你觉得如何呢?近日有消息称,北京机场地铁可以语音购票了,花费几秒钟就能完成,我们一起来看看!

乘坐地铁语音购票
乘坐地铁语音购票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智能化的产品进入到我们的生活,还有人们的出行上越来越便利,不同交通工具有很多,购票软件也不少,现在购买地铁票的体验大大提升了,在北京机场智能购票机来了,是怎么样的呢?

地铁可以语音购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北京乘坐机场线地铁,对售票机动动嘴就能买票了!北京首都机场线、大兴机场线七大地铁站点,近日已全线开通语音购票。智能购票机内搭载了由阿里达摩院研发的最新语音科技,几秒钟就能完成购票。

值得注意的是,语音购票是乘客对着售票机说出模糊目的地,AI即可自动确定附近地铁站,并快速规划最优换乘方案,乘客选站从平均15秒下降至1.6秒,购票体验大大提升。目前,该语音购票科技已经在多个城市地铁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