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三种人不能贷款买房 购房者赶紧来了解一下

如今房价这么高,要是一次性给清买房的钱,这是一笔不小数目。所以,现在有很多人通过贷款方式买房,这样经济压力就不会太大了。不过,有三种人不能贷款买房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名单中,下面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大家要知道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申请贷款买房的。首先第一种不能贷款买房的是征信记录不良的人。征信报告是银行评定的重要依据,要是你有着征信不良的记录,银行很有可能不会贷款给你。如果你交了定金或者是首付却发现自己不能贷款,那就吃亏了。

二是收入低的人。申请房贷除了要查看个人征信之外,银行还要看你的收入状况。银行一般要求贷款人的月平均收入要达到还款月供的2倍或2.2倍。比如还款月供为3000元,那月收入至少需要达到6000元还6600元以上才行。要是贷款能力不足,会被拒或者降低贷款金额。

三是年龄太大或年龄太小人。根据相关规定,申请银行房贷的客户年龄限制在18-65周岁之间。超出此范围则无法获贷。加上因为这类人士没有稳定的工作,银行担心还款能力,所以,有可能会被银行拒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