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保险能退吗 退保对自己造成哪些损失?

随着大家对于保险的意识越来越强了,好多人为了转移风险都会选择投保一份保险,能随时随地给民众提供保护,避免由于意外而导致自己和家人陷入绝境和失去谋生能力。但是生活中总会有不少参保人因为种种原因而去退保,那么,保险能退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保险退保流程
保险退保流程

根据了解得知,目前保险是可以退保的。不过,保险产品在合同中都会表明犹豫期,一般为10天或者15天,投保者购买保险签定合同后,如在犹豫期内进行退保,保险公司将无息退还保费,只收取10元的工本费。但是保险过了犹豫期,投保人要申请退保,则要承担经济损失。

如今保险超过犹豫期内退保会对自己造成这些损失的,比如经济损失、保障随退保而丧失、重新投保可能会被拒保、重新投保的保费会更高等。因此,建议大家投保前要深思熟虑,不要随意投保或者退保,并且购买到真正需要的保险险种,防止造成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