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修电脑想带走旧主板被要求原价购买 需再付5000元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电脑是多数人需要使用的产品了,不同品牌的电脑有很多,价格上也有所不同。如果电脑出现一些问题的话是需要维修的,不同品牌的电脑售后都是有人留意的。近日有消息称,有人修电脑想带走旧主板被要求原价购买,这是怎么回事呢?

苹果电脑维修如何
苹果电脑维修如何

从娱乐到办公,人们似乎越来越离不开电脑的使用,另外,很多人都会将一些重要的资料存在电脑里,所以电脑坏了肯定要及时维修的。苹果品牌的电脑受很多果粉们喜爱,而苹果电脑的售后问题也是要了解清楚的。

男子花5100元修电脑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6月3日,一名男子将电脑拿到官方售后维修,由于电脑已经购买了3年多,过了保修期,所以店铺的维修人员建议他直接更换主板。该电脑是苹果品牌的电脑,原价16000多元,该男子花了花了5123元维修,但是拆下来的旧主板却不让拿走,售后表示如果想拿回的话,还要再支付5000元,这让他十分气愤。

对于此事,涉事维修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称,他们是直营店,消费者需要付费购买旧零件是全国统一的规定,并不是针对某一个人。该男子认为,品牌方直接将旧主板返还给工厂,他十分担心隐私问题。有律师表示,苹果售后的做法是违反我国最新出台的民法典规定的。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