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海鲜自助扣顾客100押金遭投诉 该顾客浪费严重

不少消费者都喜欢去吃自助餐,在不同的地区都能看到自助餐的门店很受欢迎。但是近日有海鲜自助扣顾客100押金遭投诉,这是怎么回事呢?商家称,该顾客浪费严重,具体事件是怎么样的?

吃自助餐被扣押金
吃自助餐被扣押金

自助餐是目前国际上所通行的一种非正式的西式宴会,在大型的商务活动中尤为多见。就餐者随意在用餐时自行选择食物、饮料,现如今都提倡光盘行动,所以吃自助餐的话也是要能吃多少拿多少,不然会造成浪费。

店家扣顾客100押金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为了反对铺张浪费,近几年来核心公益人士发起了“光盘行动”,目的就是为了带动大家珍惜粮食。自助餐是当下很多人会选择的一种就餐方式,近日,在北京一家海鲜自助扣顾客100押金遭投诉的事件引起关注,店主表示,已告知顾客勤拿少取,但剩太多远超扣费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被扣100押金的顾客确实剩了大量的食材没有吃完,海螺、螃蟹都剩了一整盘,鲍鱼剩了10多个。店家觉得不给退押金,还被投诉很不合理。不少网友表示,如此铺张浪费,应该受到处罚。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