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黄金涨了还是跌了 预测未来5年黄金走势

在新冠疫情之下,全球的经济发展都会受到一定阻碍,然而,大家对2021年黄金市场走势更是产生扑朔迷离的心理。当然,大家对黄金走势都是有所期待的,究竟进入2021年黄金涨了还是跌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顺便来预测未来5年黄金走势。

黄金价格走势
黄金价格走势

受疫情影响,黄金价格从2020年3月中旬开始一路飙升,甚至还一度创下2075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后。直到今天,国际金价重新走低,受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反弹压制,金价仍下看1886美元。

当然,如果按照目前情况来看,要想黄金价格暴跌的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影响黄金价格的两个因素基本已经稳定下来,一个是美国大选已经尘埃落定,一个是新冠疫苗也研究成功。

相反,因为目前经济复苏,美国国情不算太安定,以及下一轮财政刺激法案的颁布是大概率的事件,这个时候,也就只要黄金可以提供一定的支撑,因此,2021年下半年黄金大涨的可能性比较大。

对于目前黄金市场来说,大多数预言家都是持看好的态度,当前经济发展之下,基本政治家和银行家基本都不会允许经济出现崩盘的情况,预计未来5年里黄金走势或将持续上涨的概率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