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银行异地取款已经全部免费了吗 存钱要不要手续费?

通过ATM机存取款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需要存钱或者取钱的,不同的城市中都能看到银行的身影,那么银行异地取款已经全部免费了吗?还有异地存钱要不要手续费?

银行异地取款如何
银行异地取款如何

异地存取款银行业务的一种,是指存款人根据规定的条件,在开通了跨地区存取款业务的银行机构可以办理该项业务。未设立跨地区分支机构的银行机构存款账户,只能通过银行卡在ATM上取款,取款上限为2万元,跨行取款将收取手续费。

银行异地取款免费

据了解,银行异地取款已全部免费,但是跨行仍然没有免费。2017年,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按照监管部门规定,同行异地取款必须免费。目前银行只要是同一个银行,不管是省内异地还是省外,都不额外收取手续费。

异地存款现在已经不需要手续费了,这个手续费是国家在2017年1月开始取消的;存款时用户可以通过银行柜台或者银行ATM机办理,在存款时都需要输入密码,需要注意的是,通过ATM机一天最多可以存入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