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福建多款童鞋不合格 有可能对儿童的健康造成危害

对于儿童的生活品、服装、鞋子等,这些东西的质量,家长们是非常关心的。家长们要注意啦!在福建多款童鞋不合格,同时,发现有多批次儿童服装也不合格。而且,这些不合格的儿童鞋有可能对儿童的健康造成危害。

鞋子
鞋子

家长们在选购儿童鞋、衣服时,都会很仔细的看,看看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近日,从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获悉,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服装及玩具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抽查结果显示,部分企业生产的儿童用品不合格,可能危害儿童健康。

根据抽查结果显示,抽查儿童及婴幼儿服装30家生产企业30批次产品,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3.33%;抽查童鞋30家生产企业30批次产品,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0%。而你选购的儿童服装、儿童鞋是否合格呢?

另外,有专家表示,抽检童鞋存在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合格现象,儿童皮肤长期接触可能损伤外周神经系统,引起多发性神经炎和感觉迟钝、麻木等症状。对此,家长们在选购儿童鞋子时,要细看标签,尤其是产品的材料成分、使用方法等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