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交通部门回应车厘子不免过路费 樱桃可享受免费

不同的水果都有人爱吃,基本上一些新上市的水果是很受欢迎的,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依然有不少消费者购买尝鲜。车厘子就是多数人喜欢的水果之一,微型货车拉瓜果蔬菜免过路费,但是车厘子不免过路费受到了质疑,于是,交通部门回应车厘子不免过路费,我们一起来看看!

车厘子不免过路费
车厘子不免过路费

车厘子在线上线下销售都非常火热,而且车厘子的果实营养丰富,含铁量高,具有血红蛋白再生的功效。它对贫血患者有一定的补血作用。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大家都知道,那么为什么运输车厘子不免过路费,樱桃可享受免费呢?

车厘子不免过路费原因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最近有网友用小型货车将樱桃拉到成都销售,结果被收取过路费。对此,交通部门回应车厘子不免过路费,车厘子比樱桃个大,果皮颜色更深,不属于《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范围内的品种,其运输车辆通过收费公路时应依法缴纳车辆通行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车厘子运输要缴纳车辆通行费,但是樱桃可享受免费。樱桃属于常绿果浆类水果,别名有莺桃、含桃、荆桃。因为樱桃属于《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确定的品种,其整车合法运输车辆可以享受“绿色通道”政策,免交车辆通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