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前5月新房价格涨幅 百城新住宅售价累计涨1.34%

现在已经进入6月份,关于中国房价方面,依然是一个关注的焦点,然而,昨天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百城前5月新房价格涨幅小幅扩大,其中,百城新住宅售价累计涨1.34%,珠三角城市房价热度依然较高。

前5月中国百城房价
前5月中国百城房价

2021年1-5月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1.34%,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0.60个百分点,累计涨幅为近三年同期最高。分区域来看,珠三角地区新房价格累计上涨2.72%,在各城市群中涨幅领先。

另外,东莞、广州、中山等城市房价累计涨幅居百城前列。具体来看,前5个月,东莞新房价格累计上涨4.3%,在100个城市中居首,此外,徐州、广州今年前5个月的房价累计涨幅均超过4%。

仅仅在5月份,中国百城房价涨幅扩大,百城新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6006元人民币,环比上涨0.34%,同比上涨4.08%。百城二手住宅均价1581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0%,同比上涨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