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新冠疫苗打几针的最好 专家权威回应来了!

目前,全国多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高效平稳地进行,截止5月16日,全国接种新冠疫苗超4亿剂次。不过,依然还有不少民众对新冠疫苗存在疑问,比如:新冠疫苗打几针的最好?下面一起来看看专家权威回应。

新冠疫苗2针跟3针区别
新冠疫苗2针跟3针区别

目前,中国有三条技术路线的新冠病毒疫苗已经落地,分别为:灭活疫苗、重组亚单位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如果选择腺病毒载体疫苗只需要进行单针免疫,灭活疫苗需要进行两次接种,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一共需要接种三次。

然而,选择两针次和三针次新冠病毒疫苗的区别,主要在于接种剂次数以及每剂次接种的间隔时间。至于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大家无需担心,专家表示,国内新冠病毒疫苗都是经过药监部门审查批准的,安全性、有效性都有严谨的临床试验数据做支撑。

总得来说,目前国内三种路线的新冠病毒疫苗各有特色,无论采用什么样的技术路线,最重要是结合抗原本身的特性、病原体本身的特性,采用适合的工艺研制出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疫苗,是疫苗成功的关键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