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生猪价格跌破一斤10元 下跌的原因是什么?

提到肉类的话,生活中大家最常吃的就是猪肉了,不同品种的猪肉价格有差异,还有在不同地方售卖的猪肉价格也有所不同。消费者肯定是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猪肉了,就有消息称,生猪价格跌破一斤10元,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生猪价格下跌原因
生猪价格下跌原因

其实生猪价格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但是猪价的上涨或者下跌并不是养殖户决定的,也不是屠宰企业决定。4月份以来,国内生猪价格震荡下跌。那么生猪价格下跌的原因是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

生猪价格下跌

据了解,5月份全国外三元生猪出栏均价处于下降态势,并在11日降到最低点,为18.54元/公斤。进入5月以来,国内生猪均价跌破每公斤20元大关,跌破一斤10元,均价已累计下降15.28%,创下新低。猪肉价格下降,行业盈利也大幅缩水,部分养殖户甚至陷入了亏损状态。

至于生猪价格下跌的原因,生猪产能的逐渐恢复,占据了猪价下跌的主要因素,除了继续受市场需求低迷以及产能恢复以外,大肥出清的原因占比也比较重。内人士分析的预计,在今年的后半年生猪的价格就会恢复到往年的正常水平,那么到时候猪肉的价格也会恢复到正常水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