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雅培被罚款909万元 在奶粉中检出微量“香兰素”

雅培这个奶粉品牌在市面上也是备受青睐,可是,这个奶粉品牌安全吗?然而,现在有消息传出,现在雅培被罚款909万元了。而此次被处罚的原因是什么呢?了解到,原来是在奶粉中检出微量“香兰素”,对此,要处罚雅培公司。

婴儿奶粉
婴儿奶粉

众所周知,在奶粉中是不能添加“香兰素”的,但有些奶粉仍然检测出了含有“香兰素”。比如说雅培奶粉,据天眼查App显示,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因“生产经营被等被包装材料、容器、运输工具等污染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被“没收物品,没收违法所得343.740729万元,罚款909.314058万元。”

从行政处罚书看到,此次涉及的产品为批次号18042NT、生产日期2020年6月3日的雅培铂优恩美力配方奶粉1段900克产品。从这批次的奶粉检出的极微量香兰素,对婴幼儿健康无危害。目前,雅培公司已经完成了对市场中存留的该批次产品的全部回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