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ems和邮政快递有什么区别 哪个速度更快?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国快递行业推出的快递公司有很多,其中,邮政快递是我国历史最久的快递公司,也拥有很多不同的服务功能,比如:ems和邮政快递。那么,ems和邮政快递有什么区别呢?两者哪个速度更快?一起来了解一下。

ems和邮政快递对比
ems和邮政快递对比

邮政快递,是指承运方将托运方指定的物品,在特定时间内,以最快的运输方式,运送和配送到指定的目的地或目标客户手中。常见的快递服务有邮政特快专递(EMS)和其他民营的快递。

EMS,中文名称邮政特快专递服务,属于中国邮政提供的一种快递服务,主要是采取空运方式,具有速度较快、相对安全、资费较高的特点,适合普通快递无法到达的地区,以及价值较高的物品。根据地区远近,EMS可在1-4天到达。

总而言之,邮政快递和EMS区别主要有地点,分别是收寄范围不同、网点不同、时效性不同、以及价格不同。两者相比较的话,EMS速度更快,范围更广、运费更贵,并且还能把包裹直接送到本人手里,因为ems是专人专送的。